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平谷区与学校举行工作座谈 推进区校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2-0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7月7日下午,平谷区与学校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推进区校战略合作。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狄涛,区委副书记葛海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吉顺,区委常委、副区长唐朝辉,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副校长辛贤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狄涛讲话

狄涛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和平谷区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取得的各项成绩令人欣喜,同时对现任区校领导来说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要求我们要把区校战略合作推到一个更高的高度。平谷区将尽全力创造条件,加速区校合作各个项目的落地,让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把论文继续书写在新时期的京华大地上。他也希望能够通过中国农业大学的人才通道和科技平台,将高水平人才和高技术资源源源不断地向平谷聚集,为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的发展和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会上,他具体就平谷校区建设、京瓦中心机制、营养谷规划和区校人才交流等提出了建议。

唐海龙讲话

唐海龙对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平谷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平谷当前发展势头很好,得到市长认可,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平谷工作,市级领导高频次到平谷实地调研指导,各项工作得到中央市级部门大力支持。得到市场认可,三大发展路径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同,农业、物流等领域头部企业在平谷不断集聚,多个重大项目相继落地,进展超出预期。得到市民认可,“高大尚”三个字深入人心,全区上下干劲十足、朝气蓬勃,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全面提升。农大平谷校区建设对平谷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跳出传统校园的思想束缚,创新校园建设理念,推动“农业中关村”与农业大学融为一体,打造“没有围墙”的新型大学校园。双方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定不移地行动起来,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充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平谷校区建设。

孙其信讲话

孙其信对平谷区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孙其信指出,中国农大要坚定不移全面参与“农业中关村”建设。蔡奇书记在平谷调研时提出,要打造一流的“农业中关村”,努力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走在前列。站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北京首都城市战略发展需要的高度,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科技自主自强,离不开中国农大这个百年名校的引领作用,要积极参与把握住这个最好的机遇和平台,这也是学校的使命与责任。要坚定不移加快平谷校区建设,这是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重中之重,是中国农大未来几十年具有前瞻性布局的重大事件。希望区校双方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脚踏实地把能干的事先干起来,工作专班要进一步优化力量配备,增强工作整体合力,统筹谋划落实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全力以赴助推区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姜沛民讲话

姜沛民对唐海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平谷区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姜沛民指出,积极推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推进区校合作既是服务国家教育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的有力举措,也是融入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建设“农业中关村”的具体行动,更是学校自身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迫切需求。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从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战略高度,对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作出重要部署。平谷校区项目已纳入市区“十四五”规划,是教育部党组关心的一件大事,目前到了校区建设的关键阶段,要科技先行,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推进平谷农业高新区建设,要边破边立,化整为零,逐一破解发展难题。中国农大将深度参与、积极推动平谷区的建设发展,主动担当作为,聚焦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助力区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长助理、发规处处长曲瑛德介绍了区校战略合作进展情况,双方还就具体内容进行详细交流。

平谷区委办主任陈剑锋、区政府办主任刘俊成、区发改委主任付强、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平谷分局局长王晓明、大兴庄镇党委书记吴亚军,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基建处处长汪九林、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孙钰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