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科建设
2021年“双一流”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4月21日上午,学校2021年“双一流”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举行,高旺盛、何秀荣、于嘉林、熊春文等四位学术专家,“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为职务专家,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主持会议。

曲瑛德首先介绍了此次论证会的背景,指出2021年落实“双一流”建设部署,要以学校统筹为主,强化系统设计,增强联动效应,优化项目管理,充分发挥“双一流”建设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集中有限资源,重点培育重大标志性成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021年“双一流”项目、北京市“双一流”项目、北京高精尖学科等10个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介绍了项目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建设任务的具体实施方案。

论证专家针对各项目逐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项目方案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立德树人、耕读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等重要任务,并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好有效衔接;聚焦重点工作,突出项目亮点,优化绩效指标,结合项目内容,合理安排经费;要做好联合申报项目的顶层设计,加强跨部门和跨学院合作,凸显项目整体性。曲瑛德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对学校2021年“双一流”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