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转载]学校成立第六届学术委员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主任、常务副主任及副主任委员

发布日期:2021-04-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4月17日,学校在西校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召开会议,成立中国农业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主任、常务副主任及副主任委员。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会议,校长孙其信主持会议。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曲瑛德首先汇报了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换届情况,学校经充分酝酿,在第2020-34次党委常委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通过学院推荐、校长提名产生,并经第2020-37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

姜沛民书记宣读了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经学校提名、委员举手表决,武维华当选主任委员。此后,由武维华主任提名、委员举手表决,李德发当选常务副主任委员,康绍忠、张福锁、沈建忠、任发政、李小云当选副主任委员。随后,姜沛民书记和孙其信校长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正式履职。

武维华院士感谢学校的信任和各位委员的支持,他表示将与全体委员一道认真履职,高质量完成校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

姜沛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为学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感谢武维华院士在国家事务的百忙之中,继续为学校学术委员会领军、举旗,希望本届校学术委员会能够在武维华主任的领导下发挥更大作用,共同参与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守正创新,把握好学校学科方向;努力构建好适应学校新发展格局的人才队伍;加强学校评价体系建设。同时,他从履职尽责、学科与全校平衡、机制创新、协调沟通等方面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最后,他代表学校党委做出表态,将充分尊重学术委员会各项决议,充分听取委员们的学术意见;力争为校学术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更好地支撑与保障;通过有效的沟通机制和制度安排形成合力,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孙其信校长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期盼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在武维华主任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学术治理,进一步加强学术委员会自身建设,为学校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贡献力量;要求各职能部门充分配合好、服务好校学术委员会工作,落实好各项决议。

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秘书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原文链接:http://news.cau.edu.cn/art/2021/4/20/art_8769_740852.ht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