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转载]校学术委员会对2020年度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进行评议

发布日期:2021-04-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4月17日,我校第六届学术委员会2021-1次全体委员会议在西校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召开,会议对2020年度拟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进行评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武维华院士主持,校长孙其信出席了会议。  

2020年度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工作于2021年3月启动,经个人申报、基层党组织考察、资格审查、材料展示、单位初选、学校资格复核、同行专家评价、单位学术委员会(学校学科评议组)评议、单位公示等环节,学校各单位向校学术委员会推荐了2020年度拟晋升聘任人选。

拟晋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和破格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就个人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主要代表性成果和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5分钟的个人陈述,并回答了评委提问。

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拟晋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和破格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工作陈述,审阅其业绩证明等材料。以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了评议。评委们还对拟晋升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人选进行了材料评议、表决。

此外,会议还对各学院外聘教授拟聘人选进行了评议,并听取了人事处处长隋熠所做人才引进工作总结报告(2010-2020年),并就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的活力与效能进行了研讨。

武维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学院院长应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据学院学科发展定位进行精准谋划与认真规划,审慎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各学院要以此次人才引进工作总结报告为指引,开展本学院的人力资源“十四五”规划,对学院未来发展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武维华同时提出,今后学术委员会可针对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召开专题会议,基于学院的发展规划更好地定位学校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

孙其信指出,人才引进工作总结既是对学校“十三五”以来人才引进工程实施情况的全面梳理分析,也给“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提供了参考。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的核心工作,希望学术委员会继续发挥指引作用,提供好思路、好经验和好做法。他强调,人力资源是非常宝贵、珍贵和昂贵的资源,只有精准引进,才能提高效能、避免浪费。要改变“十三五”时期大水漫灌式的人才引进模式,杜绝单纯依靠规模、数量发展的理念,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形成按需施策、精准引进的良好局面。各学院、学科要明晰战略定位、发展路径,增强引进人才与学科建设的匹配度,同时进一步释放现有教师队伍活力,以提升人才创新效率真正助力学院、学科发展,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和动力。

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秘书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原文链接:http://news.cau.edu.cn/art/2021/4/20/art_8769_740856.ht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