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科建设
农学门类学科专业目录和专业学位类别修订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4月9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办农学门类学科专业目录和专业学位类别修订工作研讨会在金码大厦三层第一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欧百钢,专家论证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专家论证组副组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以及成员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闫菊,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相关论证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邓秀新主持。

邓秀新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农学门类学科专业目录和专业学位类别修订工作的背景,以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欧百钢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针对本轮学科专业目录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相应工作要求。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助理曲瑛德代表牵头单位介绍了农学门类学科目录设置现状,详细汇报了论证组近期工作进展及意见征集情况,围绕目录修订的基本原则、初步分工与下一步工作建议提出了目录修订草案。

与会专家围绕目录修订草案,就农学学科目录修订的外部政策环境、学科发展趋势与条件、学科内涵与边界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通过会议论证,明确了目录修订工作的基本原则,针对不同学科专业修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形成了修订工作方案与工作分工。

邓秀新在总结讲话中对参与修订学科目录的院校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所开展的前期工作。他指出,此次农学门类学科专业目录修订工作研讨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梳理,论证组将始终坚持“统一思想、充分调研、明确责任、依靠专家、稳中求进”的工作指导方针,力争高质量完成农学门类学科专业目录和专业学位类别修订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