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处与西农线上举办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6月1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共同研讨交流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关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主持会议。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展改革处处长穆养民详细介绍了本校校院两级改革的历史和发展、目标和思路、任务和成效,对改革涉及的主体文件的编制过程、逻辑框架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宋广林针对改革实际推动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进行了讲述和分析,他表示改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由于学院发展基础和水平存在差异,时有改革不彻底和反弹的情况出现,需要管理理念的切实转变和改革氛围的长期营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曾先后于2002年、2007年和2015年三次部署、三次推进校院两级改革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将2015年确定为“学院工作年”,并系统部署了五项重点任务: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明确学院管理体制;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突出学院主体地位;实施学院分类管理,创新学院评估机制;加强学院管理队伍建设,提高谋划能力和执行力;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大力营造学院文化氛围。

两校与会人员还围绕校院两级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学科资源配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对实际运行过程中如何构建责权利相统一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曲瑛德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传经授宝表示感谢。他表示,这将对中国农业大学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中国农业大学将结合学校实际逐步推动管理重心下移、不断夯实学院主体地位,实现学校从“校办院”到“院办校”的重大转变。

中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