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集中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527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双周三学习会,集中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支部组织委员杜伟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八个方面重点内容,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和湖北代表团审议、涉港议案、民法典草案等作为重点关注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

支部成员结合近期各大媒体对两会的解读,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首先,从全球视角来看我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全国上下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在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充分显示出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显著优势。其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每一个数据,每一句话都体现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明确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第三,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给高校传递了非常积极的信号,我们作为农业院校,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大有可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支部书记曲瑛德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于发展规划处尤为重要,各位党员都要切实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同时要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一是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今后核心工作去落实,任何工作都要放在全球大环境、大背景中去思考;二是树立研究型思维,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切实保障我校“十四五规划等战略研究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充分预判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项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提前谋划、超前布局,推进各项工作更高质量的发展。

发展规划处支部全体党员及处内其他群众参加了学习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