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全覆盖 双提升】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农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为深入落实“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6月18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农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曲周精神。

当天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农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到西校区校史馆,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在蔡远渊老师的讲解下,师生共同回顾了46年来农大师生一代接一代薪火相传,扎根于曲周,把这片贫瘠土地改造成肥沃热土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师生支部到新楼1005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宣传委员金樱主持。会上,农学院党委秘书李珊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学校“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的实施背景、指导思想、目的与意义和具体要求。随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张虎和农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秋南分别从成员组成、支部工作计划、支部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张虎表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高度重视“全覆盖 双提升”工作,也希望借此平台深入学生群体,倾听宝贵意见与建议,更好为学生服务。

随后,师生支部就曲周精神学习分享感悟。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雯表示,梁启超曾提出“知育、情育、意育”的教育观,这在科技小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上集中体现,希望学生们珍惜又能“顶天”又能“立地”的双重教育机会,下到农村基层,勇敢地去锻炼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侯继武以创新、奉献、服务为关键词,分享了个人对曲周精神的理解。李冬表示,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自己的责任与奋斗目标,并鼓励学生传承农大精神,坚定学农为国的信心。

农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也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党支部书记李秋南表示,曲周精神是在一代代农大师生前仆后继、不畏困难的艰苦工作中慢慢形成的,现在这把精神火炬传到了我们更有活力的90,00后手中,我们拥有优良的实验条件,更应该坚持不懈地把科研做下去。组织委员阿不都热合曼·沙吾提表示,曲周精神总结为“奉献、责任、科学、为民”八个字,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要传承和发扬这些伟大的精神,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农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发展规划处处长、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学习与理解曲周精神的三个维度。从历史维度上看,当年的农大师生积极响应国家与人民的需要,义无反顾地扎根曲周土地,这是特殊时代下造就的曲周精神与农大人情怀。从生态维度上看,曲周在46年里历经重大变化,对农业发展的需求也从吃饱到高产高效,再到绿色健康,要求学生综合全面地思考不同时代所面临的不同的农业问题。从宏观维度上看,当今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要求学生要立足高远,长远思考国家的未来发展,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充分用好学院吴桥模式、联合实践等平台,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