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学院领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2-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新学期伊始,“双一流”建设正式进入第二年,为保障2019年我校“双一流”学院(学科)自主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学校于2月22日召开“双一流”建设学院领导座谈会,龚元石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龚元石首先传达学校主要领导在“双一流”建设学院(学科)自主建设项目专题研讨会上的精神,肯定了各学院在编制“双一流”自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中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学院进一步明确“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是重点建设这一定位,方案设计要充分体现优先发展的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础研究、卡脖子技术等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学科的一些重大方向,形成一些重大的成果,培育一些重大的科研攻关团队,以充分发挥双一流建设的引领作用,带动学校整体水平的提升。各学院要系统规划,注重统筹各类资金开展双一流建设。鼓励各学院广开渠道,争取地方合作,引进社会资金,努力加大对双一流建设的投入。

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介绍了“双一流”学院与学科自主建设项目资金结构调整方案,以解决学院在资金使用上面临的问题,解除学院发展后顾之忧,保障学院与学科更好地展开“双一流”建设。各学院、学科主要负责人针对实施方案的修改和资金结构调整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

龚元石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学院与学科要高度重视学校主要领导在专题研讨会上的精神,认真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尽快启动2019年学院与学科实施项目。

会议还研讨了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听取了学院、学科的意见。

各学院院长、书记、学科主要负责人及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