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4-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4月25日下午,李召虎副校长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

会议围绕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李召虎副校长强调,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之一,也是学校“5+1工程”中内部治理的第一项主要任务。即要以资源配置为关键,进一步整合资源,下放办学自主权,提高学院资源配置能力,发挥学院建设主体作用。支持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资源分配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通过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推动学校发展动力机制从“火车头模式”向“动车组模式”的切实转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具体工作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一致认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核心在于构建责权利统一的校院两级管理制度。

按照学校安排,本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于2018年底前完成,将分三个阶段推进工作:一是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梳理校院两级管理事项清单和相关制度;二是基于管理清单对接学院,形成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一系列制度性文件初稿;三是就总体方案和制度性文件初稿全面征求意见,修订相关制度,形成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一系列制度性文件终稿提交学校研究决策。发展规划处作为牵头部门,负责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编制和相关部门工作协调。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1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召虎副校长讲话

 工作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