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我校牵头召开“双一流”农科联盟筹备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4-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4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牵头召开了“双一流”农科联盟筹备工作会。来自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涉农学科高校“双一流”与学科建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司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德吉夫同志、还有研究生院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主持。

李召虎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农科联盟的组建与新农科提出的背景。涉农高校必须面向未来探讨农业学科的建设和农科大学的发展路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精神,团结一致在新时代背景下共商未来发展。德吉夫介绍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工作前期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对组建农科联盟表示大力支持,并对联盟有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会议围绕组建“双一流”农科联盟、联盟章程、共同推进涉农高校“双一流”建设等展开研讨。

参会人员围绕关于推进“新农科”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倡议、“双一流”农科联盟章程、“双一流”建设与新农科发展工作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热烈研讨,并形成了完整的修改意见及明确的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还成立了高校“双一流”农科动态监测与评价体系课题组,主要成员为出席本次筹备工作会的10所涉农大学,课题组将积极研究与制定符合涉农高校和农业学科的“双一流”动态监测机制与评价体系,为教育部“双一流”中期考核做好准备。

[背景链接]

为加强涉农高校一流学科与一流大学建设,探索新时代农科高等教育与学科发展规律,构建涉农高校协同开展“双一流”建设新机制,探索构建“新农科”学科体系,拟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组建“双一流”农科联盟。

“双一流”农科联盟筹备工作会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