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学校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双一流”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12月4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双一流”建设工作会。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副校长王涛,副校长龚元石,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副校长辛贤,党委常委李培景,党委常委洪海燕出席会议,听取“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并现场展开研讨。

龚元石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社会服务处和人事处分别对各部门相关的“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孙其信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支撑,与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息息相关。各部门要站在国家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的高度,站在国际的角度,围绕大学培养人才的核心功能,对标党中央、教育部批示文件,从管理体制上下手,将“双一流”建设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战略有机融合,形成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孙其信要求,各部门认真对待会上各位校领导的意见、建议、指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研判、切实落实,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协同多方力量,共同做出实际成效。

姜沛民强调,“双一流”建设不能止步于国内一流,还要注重国际领先。他表示,各部门前段时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后阶段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细化、明确。会上,姜沛民针对“双一流”建设对各部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战略谋划,实现建设规划的前瞻性;第二,聚焦建设目标,着眼项目实施,精炼“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工作;第三,提高工作立意,突出重点内容,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上做出工作亮点;第四,落实责任主体,形成工作合力,突破部门概念形成合力的同时明确责任主体。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周幸摄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