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学校召开2019和2020年度学校统筹“双一流”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11-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学校《2019-2020年“双一流”建设项目管理与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提高“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前瞻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学校于11月26日召开2019和2020年度学校统筹“双一流”建设项目实施论证会。副校长龚元石主持会议并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财务处处长张树彦担任副组长,各学院院长或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退休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


会上,曲瑛德汇报了2019和2020年度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管理与改革思路,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前期工作;他介绍了此次论证会的目的、评审原则、评审体系、评审要点和工作程序,并向学院介绍了2019年和2020年学院和学科层面建设与改革思路,以及下一步建设方案编制与论证工作安排。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社会服务处和就业创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所承担的“双一流”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表示,此次论证会创新模式,加强了学校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全校形成合力,营造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会专家分别就各建设项目的总体思路、实施方案、资金预算、执行计划、保障措施、预期成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龚元石在总结时表示,我校将高举改革创新旗帜,加快“双一流”建设,围绕“强优势、补短板”的思路,学校统筹“双一流”项目是要集中力量办大事,要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重大问题。他强调,此次论证会就是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从 “设计图”转变成“施工图”,加强制度改革创新、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过程管理、明确责任主体,使各建设项目有目标、有谋划、有成效、可落地、可考核。

最后,龚元石特别指出,本次论证会后,各学院要抓紧谋划,加快制定学院和学科层面建设方案,学校将后续组织学院和学科层面建设方案论证会,确保2019和2020年学院和学科层面“双一流”建设“施工图”圆满完成。

发展规划处和财务处等部门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