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2016年度高等教育研究专项结题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研究专项的成果交流,3月31日上午, 2016年度高等教育研究专项(以下简称“专项”)结题交流会在我校东区三层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部分党政管理部门和图书馆的相关同志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主持。

2016年度共有15个单位的20个项目获准立项,总资助金额为130万元。研究涵盖了党团建设、思政工作、学校管理机制改革、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院校研究等多方面的内容,汇报人员从课题执行情况、研究结论和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和与会人员针对每个课题中所关注的问题,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其中,组织部孙钰的《基于组织理论分析视角下的校级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机制的研究》、研究生院刘宇的《“生师共建”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探索》、校友会骆骢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的校友意识现状调查与提升策略研究》、图书馆赵勇的《中国农业大学引进人才的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

总体上,2016年度高等教育研究专项执行情况良好,研究质量也较前一年度有了大幅提升,在各单位主管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部分研究成果已以论文形式公开发表,部分研究结论已在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制度性成果,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学校党政管理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和学校管理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后期,发展规划处将把各课题的研究报告汇编成册,以进一步加强2016年度专项研究成果的广泛交流与共享。

 

 

 注:为鼓励各学院、部门基于自身工作,运用科学方法,针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开展研究,以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促进学校发展,学校自2015年开始,在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设立了“高等教育研究专项”,目前已进行到第三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