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2017年度高等教育研究专项重点项目开题答辩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3月23日上午,2017年度高等教育研究专项重点项目开题答辩会在东区召开,共有14个重点项目参加了开题答辩。党政管理部门及高教中心的几位老师作为专家出席答辩会,答辩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主持。

为更好发挥高等教育研究专项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院校研究服务学校发展和决策的针对性,今年高等教育研究专项除设置自选项目鼓励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设置选题进行申报以外,还结合学校2017年学校工作中重点关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发布了《2017年高等教育研究专项课题指南》,设立了重点项目,并且将申请范围从党政管理部门扩大到学校各单位。共收到来自全校26个单位的项目申请书41份,其中申报重点课题22项、自选课题19项,学院申请占到34%。经专家评审,删减部分与本专项立项要求不符的项目以及整合部分项目,最终有34个项目获准立项,包括常规项目5项、重点项目14项、自选项目15项,总资助金额为90万元。

组织重点项目开题答辩会,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重点项目的研究水平,提高其对学校管理决策的咨询作用。针对每个重点项目的汇报,几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通过点评和交流,促进了各申请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各课题后续研究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