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2-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工作交流,探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自今年9月开始,学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定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12月8日下午,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教授就“贸易开放与中国经济发展”作专题学习辅导。

余淼杰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学,学术研究处于国际前沿,近年来研究成果丰硕。报告会上,余教授运用大量丰富翔实的数据,结合本人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全面解读了全球化背景中贸易开放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历程,分析了国家面临的严峻挑战与重要机遇,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故事帮助大家多角度综合了解中国经济奇迹和十九大后全方位开放的美好前景。

报告中所传达的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最大商品贸易国、国际投资大国、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等信息极大地增强了与会人员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并且深受感动,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信念与信心。

此次党支部联合学习活动,营造了互动互促、齐学共进的良好氛围,既共享了优势资源,又加强了各支部之间的紧密联系和交流,促进了党员同志们的团结合作,共同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