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科建设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1-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1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双一流”建设的有关精神,研讨下一步学校工作计划。校长孙其信、副校长李召虎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召虎传达了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有关规定作了说明。

孙其信指出,“双一流”建设项目规划要有战略眼光,必须瞄准国家需求,也要结合学校的实际需要,国家需求和学校需要的交叉点,就是我们要重点规划的项目库。他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要广泛发动学院教授们敢想敢干,未来的科学前沿创新离不开大设施,更离不开大装备,也需要大数据支撑,要认真谋划好大设施、大装备项目;要认真谋划在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背景下,我们有那些点可以抓、可用;要结合农业与生命科学学科,谋划好中试实验基地建设。孙其信强调,要按照学校发展整体布局和战略要求,深入细致的研究,我们当前最需要什么、最缺少什么,列个项目清单,按轻重缓急顺序,逐个上报,力争、力保在国家支持项目中有重大突破;要尽快确定工作框架、工作原则,形成可行性方案,上报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做好项目规划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转自学校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