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2016-09-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地点:河北省涿州市、云南省昆明市

  建设项目概要:本项目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内容为猪和灵长类动物的生产与培育系统、表型分析系统、遗传分析系统、信息处理与智能自动化管控系统,项目拟自主研发和购置各类科研、检测及实验仪器设备11266台(套),新建建筑面积54300㎡。

  项目拟根据研究对象的不同分二地建设,猪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简称猪设施)在河北省涿州市建设。拟建在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园用地范围内,分为实验设施区(基地一)和繁育设施区(基地二)二处,二处相距约2公里。拟自主研发和购置科研、检测及实验仪器设备等8167台(套),新建建筑面积30200㎡。

  灵长类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简称猴设施)在云南省昆明市建设。拟建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花红洞园区用地范围内,分为实验设施区(基地三)和繁育设施区(基地四)二处,二处由道路相分隔。拟自主研发和购置科研、检测及实验仪器设备等3099台(套),新建建筑面积24100㎡。

  项目建设总投资116530万元,其中:猪设施建设总投资78790万元,猴设施建设总投资37740万元。项目建设周期约5年。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1)中国农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 010-62736054wenhaojie@cau.edu.cn

  联系人:温老师

  (2)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邮编:650223

  联系方式:0871-65190388mao@mail.kiz.ac.cn

  联系人:毛老师

三、项目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与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资质证书编号:国环评证甲字第100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邮编:100085

  联系方式:010-62849353yangou@rcees.ac.cn

  联系人:欧工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分为三个阶段,即:前期准备、调研和工作方案阶段,分析论证和预测评价阶段,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阶段。

  (1)主要程序

  建设单位委托并提供有关资料→评价单位前期初步调查工作→现状调查→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评审修改→报告书批复。

  (2)主要内容

  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工程概况及污染源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环境影响预测及评价(包括环境空气、水环境、声环境、固废评价等)、环保措施评述、公众参与、环境管理与监控计划、环评结论与建议等。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公众对拟建项目所在地环境质量现状的满意程度,对减轻项目建设过程中环境影响的意见以及对拟建项目污染防治措施的建议等。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电话、书信、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向建设单位和环境评价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请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

  公告有效期自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即2016912日至2016926日。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0169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