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发布日期:2016-12-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一、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文件的有关规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受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托开展对“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影响报告书已经初步完成,现根据国家及本市法规及规定,向公众进行第二次信息发布。

  本文内容为现阶段环评成果。下一阶段,将在听取公众、专家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建设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

  (2)项目地点

  河北省涿州市、云南省昆明市

  (3)项目所属行业

  M73 研究和试验发展

  (4)项目内容

  建设项目概要:本项目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内容为猪和灵长类动物的生产与培育系统、表型分析系统、遗传分析系统、信息处理与智能自动化管控系统,项目拟自主研发和购置各类科研、检测及实验仪器设备11266台(套),新建建筑面积54300㎡。

  (5)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初步结论

  本项目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国发[2013]8号)中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拟建成世界一流的研究设施。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国家“十二五”规划》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要求。工程建设同时又将对所在区域的空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生态环境等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在充分落实项目设计和本报告书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的前提下,本工程对环境的影响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和减缓,从环保角度考虑,项目建设可行。

  三、建设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中国农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邮编:100083)

  联系方式: 010-62736054,wenhaojie@cau.edu.cn

  联系人:温老师

  (2)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邮编:650223)

  联系方式:0871-65190388,mao@mail.kiz.ac.cn

  联系人:毛老师

  四、评价机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资质证书编号:国环评证甲字第1006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邮编:100085)

  联系方式:010-62849353,yangou@rcees.ac.cn

  联系人:欧工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意见范围:征求公众对拟建项目施工和营运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非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不在本次征求意见范围内。

  公众范围:受拟建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代表,或关心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其他公众。

  主要事项:①施工和营运期主要环境影响问题;②公众希望采取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③公众对拟建工程的态度等。

  六、公众意见反馈

  (1)反馈方式:邮件、电子邮件。

  (2)反馈时限:自发布日起十个工作日内。

  七、信息发布有效期限

  自发布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即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12日。

  

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见附件)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29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