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科建设
我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前1%

发布日期:2016-1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据11月10日发布的ESI统计数据,我校社会科学总论(SOCIAL SCIENCES, GENERAL)首次进入世界前1%,在1272所上榜机构中排名第1240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排名第18位。至此,我校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数已达9个,学科发展进一步多元化。

  与此同时,在我校其他上榜学科中,较去年同时期相比,我校各学科排名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其中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继续保持全球前1‰地位,分别居全球机构第10和第83位,在农业领域特色与优势依然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我校ESI学科排名快速增长,是建立在发文数量快速增长的基础上的。经过发文数量高增长期后,我校论文数量增长幅度明显放缓,而篇均引用次数仍处在较低水平,因而各学科ESI排名提升速度趋于放缓。我校师生需进一步提高研究质量,扩大国际影响力,才能大幅度提高论文篇均引用次数,从而保持快速提升势头,进一步缩小与世界一流大学差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