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刘亚荣教授来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6-01-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字号:[ ]

   

  20151230日下午,经发展规划处组织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刘亚荣教授来我校与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就高校组织管理模式这一话题交流座谈。李召虎副校长到会指导并参与了座谈。

  刘亚荣教授结合管理学相关理论,以高校预算管理模式为切入点,对国内高校组织管理模式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刘教授通过深入分析几所高校预算管理改革的案例指出,当前国内部分高校在人员数量充足、工作流程明确的情况下,行政工作的效率和效益差强人意的关键原因在于高校的整体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存在一定的问题。如何使行政部门的职能与学校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紧密对接,使所有管理部门成为有机的整体,共同服务于学校发展,是每个高校在进行组织管理模式改革时必须首先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

  座谈中,各部门主要领导也针对我校组织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与刘亚荣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李召虎副校长总结指出,我们要借鉴刘教授的方法,深入分析我校管理组织模式存在的问题,详细调研具有参照性的部分高校组织结构的现状及特点,通过全面梳理学校内部组织机构及岗位职责,对照分析相关高校的组织结构及经验,找出进一步优化我校机构设置的依据和办法,从而提升行政工作效率,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